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不毒行,未来你可期”禁毒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3:48 浏览:
 

6月2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青春不毒行,未来你可期”禁毒宣传活动。临潼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王领太、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于胜利、公安分局斜口派出所副所长郝磊以及区禁毒办全体干警受邀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俊富主持。

赵小峰首先对辖区禁毒办领导和民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时至今日,面对毒品来源多元化、毒品种类多样化、毒品滥用低龄化的严峻形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他向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切实增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联动协作,强化禁毒工作联系,确保广大师生健康成长。三是珍爱生命,坚决抵制诱惑,牢固构筑拒毒心理防线。

临潼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王领太回顾了我国禁毒历史,指出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同学们“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的责任意识和价值观念,增强同学们的自防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的危害。

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刘兴从毒品的种类、毒品宣传为什么进校园、毒品的危害、吸毒原因、吸毒了怎么办、如何预防六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毒品危害与预防教育讲座。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禁毒宣传展板。(撰稿:谢霈 审核: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