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1 16:47:09 浏览:
 

6月20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和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36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决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高黎获得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教学比赛是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按照大赛总体活动安排,学校于4月中旬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课程比赛,从9名参赛教师中遴选2名参加省赛复赛。在校内外专家团队精心指导下,在全省87名复赛选手中,高黎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展示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了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和课后教学总结反思能力。比赛中,高黎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稳健的授课风格和临场应变力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向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活动将大赛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的重要载体,让教师在实践的过程中得到历练和提升,最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育人质量。(撰稿:刘蓉 审稿: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