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4:35 浏览:
 

2022年6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井浩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鸣媛代表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本学期以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坚持问题导向,分别汇报了教职员工、学工系统和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井浩和副校长朱永民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并提出工作建议。

马万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风险化解到萌芽状态,形成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强大合力,确保我校在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壮大主流声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守牢守好主阵地;要创新师德师风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师队伍的纯洁性;要坚守服务育人理念,正确处理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中义和利的关系,加强问题梳理排查,从根源上推动落实,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要做实重点人、关节点、关键处工作,守住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底线,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稳定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撰稿:罗新武,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