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察部署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15:01:56 浏览: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根据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6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轮(总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启动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巡察组全体干部、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巡察办主任王爱华主持会议。

黄海峙在会上宣读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王爱华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对本轮巡察工作进度安排、程序、方式方法等做了说明,并对巡察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万清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扎牢织密监督网,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巡察组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

马万清强调,巡察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有效延伸和拓展,是有效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创新之举。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切实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持实事求是、同题同答,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巡察工作部署会后,西安文理学院纪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党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俊副教授作了《高校巡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灵活运用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客观分析问题背后的责任、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参加巡视巡察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为巡察组人员作了内容详实、操作性强的辅导。

会上,巡察组全体人员签署了《巡察组成员保密承诺书》。(撰稿:董戈;审稿: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