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3:01 浏览:
 

为切实推进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建设工作。6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会,会议特邀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教授作线上交流培训。我校副校长戴鸿、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戴鸿主持。

2021年教育部启动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常熟理工学院作为7所不同类型的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已完成评估任务,张根华校长作为常熟理工学院分管教学、专业建设等工作的校领导,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意义、特点、重点要求有着深刻的认识,对评建工作的组织、实施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提出的背景、原则并系统讲解了其突出特点,其次结合审核评估指标及其审核内容,重点介绍了该校“双轮驱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进程中,其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卓越培养、资源建设、教学能力、学生发展等九大工作的具体体现及对人才培养的保障,最后结合该校的迎评工作,详细讲述了评估申请、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反馈整改等重要环节的进度安排、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效等。

戴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内容讲解具体生动,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有利于学校上下进一步认清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有益于进一步理清迎评促建工作的重点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审核评估的紧迫感。他要求校院两级要认真贯彻此次培训会的精神内涵,加大评估理念的宣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在确保数量的基础上,强化质量的提升,希望全校上下形成合力,扎实有序地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的构建。(撰稿:侯锦丽审稿: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