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2年全省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访谈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6 12:19:04 浏览:
 

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省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访谈分享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分享会。李岩,李一蕾,刘彪,刘志祺四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毕业之后在平凡岗位上艰苦耕耘、建功立业的不平凡经历。

赵小峰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报告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报告团同志们建功立业的事迹可敬、可信、可学,是我们加强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的好教材。当代大学生只要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创业信心、坚定报国理想,就能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人民的辉煌业绩。他从立大志、强意志、干事业三个方面对同学提出希冀。希望广大同学胸怀报国之志,到基层和火热的实践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随后的分享会上,西北大学毕业生、本本文化公司创始人李岩,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生、派诗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志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路。在国家“双创”政策的引领下,他们放弃了安稳的工作,投入到创业的浪潮中。他们谈到创业并不会一帆风顺,不是表面的光鲜亮丽,想要成功就要坚持创业的本心,坚持去做那些难且正确的事。

西安石油大学毕业生、全国劳动模范李一蕾,西安科技大学毕业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刘彪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故事。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基层工作、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向报告团成员请教经验。报告团成员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方向,做好生涯规划,努力拼搏奋斗。(撰稿:谢霈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