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8:35 浏览: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 号)、《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 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教技办〔2022〕4 号)要求,为切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高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6月14日上午,由西安石油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时保宏带领的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我校副校长戴鸿,实验室管理处、稳定办、科技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创意产业园、保卫处、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主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飞主持。

会上,戴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入校指导和检查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希望专家组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时保宏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是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安排下开展的,同时也是兄弟院校之间的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随后,高飞代表学校从学校及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进一步提高改进方向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做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

会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支撑资料,并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经过集体讨论、意见汇总,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依据现场检查情况,专家组就部分实验室管理制度需更新完善、个别实验室安全记录须详实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戴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辛勤、高效、专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完善工作。他强调本次检查也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反馈,利用检查机会,务必要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撰稿:李晓蔚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