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陕西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6 17:47:04 浏览:
 

2022年5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一行赴陕西科技大学调研交流,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座谈会。

姚书志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对马万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三个故事和两点结论、五大使命和省属院校的突破口、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协同奋进、党的全面领导与自我革命”等四个方面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经验举措进行了交流分享,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志健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后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将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的发展理念,以“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为发展路径,促开放、调结构,着力构建学科发展“四新”格局。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巩固和传承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

王海燕回顾了在陕科大任职期间的难忘经历,向一起共事的领导、同事和学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两校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兄弟般的情谊,陕西科技大学办学定位精准,特色鲜明,锐意创新,近年来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备受瞩目的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陕西科技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共同探索地方高校特色办学的新路径,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建设高水平大学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和更大发展,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马万清以“三个故事”为题,从探讨学校发展顶层设计、交流人事管理工作经验、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两校的历史渊源,并对陕科大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陕科大抢抓机遇,积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改革创新,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校能充分吸收借鉴陕科大的特色经验和成熟做法,促进学校内涵提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两校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万清一行还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阿尔斯特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撰稿:马磊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