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5:24 浏览:
 

5月25日,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校党委副书记井浩进行了重点发言;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永民进行了重点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领学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进行了解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鸣媛领学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马万清指出,此次集体学习内容是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示要求作出的安排。马万清结合学习情况和学校实际工作推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紧扣时间节点,切实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各专项工作责任校领导要及时到一线过问进展、了解困难、给予指导;各牵头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沟通、对标清单、形成合力,齐心协力、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紧扣年度工作,确保学校发展提质增效。要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努力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集中精力将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紧扣学习转化,加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断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健全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体制机制,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撰稿:罗新武,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