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4 17:53:04 浏览: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我校第一时间组织留学归国教师学习回信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美国归国留学人员,我校副校长、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联会)会长王进富教授: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人员的回信后,为我们高校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我深知科技人才培养与科技强国的必要性和必然性,特别在海外学成归国后投身高校的科教事业,更加理解了国家与社会发展对科技人才的需求。国家发展重点在创新,创新驱动重点在人才,我们要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就必须引进和培养源源不断的高端人才。从我自身的经历出发,由国家培养,到海外深造,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未来更要坚守在国家教育建设的岗位上,服务国家与人民的教育事业,让西安工程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美国归国留学人员,教务处处长,留联会副会长夏蔡娟教授: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由衷的感慨,祖国的发展要依靠年轻一辈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高校留学归国人员作为高级知识分子,更是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在创新意识、传统文化等方面都有先天优势,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等教育工作迈向新的局面。

荷兰归国留学人员,留联会秘书长,电子信息学院曹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广大高校归国留学人员理想追求的肯定,并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未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作为服务留学回国人员的工作者,今后我将借助从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得到的信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我校人才、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的对接交流,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日本归国留学人员,留联会副秘书长,电子信息学院乌江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勉励了高校归国留学人员,更是为归国留学人员提出了更高的理想追求。年轻人强则国家强,年轻人有梦想则国家有希望。留学回国人员要发挥自己的创新优势,积极发挥高校教育、科研、创新、服务职能,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英国归国留学人员,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让我想起在国外留学、求学的经历,深刻地感受到强大的祖国是每一位留学生的坚强后盾。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也深刻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归国留学人员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自回国后,我就一直从事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工作,深切感受到留学归国人员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守正创新、协作自律的科研品德。当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时,大家积极响应。作为一名高校归国留学人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守初心,不断创新。在繁荣学术期刊发展,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担负起科技期刊编辑的时代使命,发挥好科技期刊编辑的作用,为建设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展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美国归国留学人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赵小惠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是党中央“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具体体现,其核心要义是希望留学回国人员“报效国家、服务人民”。适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我辈留学人员将自己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目前学校正处于增强内涵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时期,我们留学回国人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践行学校“党建领航、学科牵引、特色发展、人才强校”发展方略,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

日本归国留学人员,民进支部会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常薇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中,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重视和关心。我们有幸生逢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只有国家强大才有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上做出自身贡献,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美国归国留学人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威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国家对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当代留学回国人员备受感动和鼓舞。我们有幸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见证着祖国的快速发展。本人作为一名教学科研人员能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攻关一些卡脖子的工程技术问题而深感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再接再厉,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增砖添瓦。

日本归国留学人员,民盟委员会主委,新媒体艺术学院邵璐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国家对留学归国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当代留学回国人员备受感动和鼓舞。正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去,是我们当代留学人员人生之大幸。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更应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领域作出自身贡献。积极响应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法国归国留学人员,民革支部党员,服装与艺术学院刘凯旋教授: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人员的回信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我出生于农村,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并资助我留学法国,我一直对党和国家充满感恩之心。我们要秉承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热情与担当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国家纺织服装领域的科技进步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负党、国家、人民的培养和殷切希望!

奥地利归国留学人员,计算机科学学院赵雪青副教授: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后,让我深受鼓舞。这封信既是总书记对我们的肯定,又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我们要坚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理想,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报国传统,刻苦钻研新知。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践行我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韩国归国留学人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孙迪: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殷切期待。以老一辈专家学者为榜样,是对我们留学归国人员提出的要求,更是期望。我们唯有在党的领导下,将个人所学所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担负科研使命,坚守教育岗位!(撰稿:曹雯、乌江、李亚利 审核:巩雪松、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