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15:01:43 浏览:
 

2022年5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井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纪检监察机构、学工部、研工部分别就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政治建设重要年份,我们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同时,要按照省委要求,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一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完成,要通过整改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党建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师生关切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解决,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的目标,切实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二是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全年党建工作的贯彻落实。党委职能部门要做好与院(部)级党组织的沟通,确保年度工作要点能落地、不落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统筹部署、强化协调推进、抓实贯彻落实,保证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领导班子建设,做好本单位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围绕省委巡视整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深入谈心、及时提醒、对标自查,保证干部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后,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从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夏季防洪、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意识形态管控、完善思政工作体系、食堂保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关怀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统一要求,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守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撰稿:张旭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