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迎接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组检查验收

信息来源:【保卫处 稳定工作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10:00:58 浏览:
 

5月17日,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第四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省级“平安校园”评估验收工作。

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第四工作组由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担任组长,成员由省教育厅、省政法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属部分高校13名专家组成。

17日上午,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汇报会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评估认定工作组成员,我校校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学校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分两个阶段,分别由朱永民及郭武军主持。

王海燕在致辞中对工作组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及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基本情况。王海燕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多方合力;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管理体系;创新教育模式、营造良好氛围;深化“警校合作”、做好环境治理;严格督办考核、完善激励机制等,持续推动“平安校园”整体建设。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给予相关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学校将以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武军介绍了此次评估验收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朱永民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砺安全意识筑平安体系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汇报。他从工作思路、组织保障、具体举措三个方面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说明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据悉,自2015年获批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以来,学校持续加强建设力度,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丰富教育模式、强化对标对表、深化警校合作、严格督办考核等举措,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构建了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平安校园”环境。

听取了汇报后,工作组专家周建辉、王能晓、陈戈凡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问,我校相关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回答。

汇报会后,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覆盖、全方位地检查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专家们深入实验室、图书馆、配电室、锅炉房、食堂、学生公寓、监控指挥中心、报警天眼、微型消防站等场所,详细询问、认真查看、仔细记录,分别对我校临潼校区、金花校区进行了实地检查。

17日下午,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意见反馈会举行。评估认定工作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及学校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郭武军主持。

工作组专家将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问卷等项工作中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列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郭武军代表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对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非常重视,在“平安校园”建设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保安全、护稳定,打基础、谋长远,全方位开展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在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总结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的同时,他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继续推动工作的希望和建议。

马万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认定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的建议,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巩固建设成果,切实增强师生稳定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他强调,会后各单位要认真研究,以评促建,落实措施,持续发力,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下去,全面提高“平安校园”建设的水平和质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闫红洁 张琪 审稿:杨森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