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17:35:53 浏览:
 

5月9日下午,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考察,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会见了专家组。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特色专业、“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的情况。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近年来,马院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希望各位评审专家今后多来西安工程大学指导交流,同时,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

专家组成员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罗军、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我校党政办、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井浩主持。

井浩谈到,西安工程大学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所纺织服装特色高校,孕育于纺织行业的“梦桃精神”是学校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独特优势。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要求,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通过夯实责任抓顶层、全面精准强保障、把握关键细落实等措施,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合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就近年来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杨云霞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的政策文件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善于利用特色资源,并以评促建,以建提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梅争利在讲话中表示,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政策,在标准化马院建设、思政课守正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责任重大。要抓好学科建设,做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守好“责任田”,把“梦桃精神”的研究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按照“六要”标准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大思政”建设,为全省马院建设和思政工作创新做出贡献。

会后,评审专家深入思政课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王晓菊的授课。随后,实地考察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图书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教学科研场地,查阅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资料,并就教学成果、理论研究、服务社会等内容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做了交流。(撰稿:景蕊娟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