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帮扶地政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12:06:20 浏览:
 

5月7日下午,我校驻村联户帮扶地紫阳县瓦庙镇党委书记郭晴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井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群力、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慧、校保卫处处长赵宏、扶贫办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扶贫办主任郭可义主持。

会上,井浩对郭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自2019年受省上指派到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开展驻村定点帮扶以来,校地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收获满满;他对瓦庙镇党委、政府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房村“两委”在生活上关心、照顾我们的驻村干部表示感谢。井浩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立足学校所能、帮扶地区所需,彰显办学特色、扩大社会影响”的原则,找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理清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助力帮扶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他指出,驻村干部是学校开展帮扶工作“桥梁”和“纽带”,是助力乡村发展的排头兵、生力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锤炼过硬本领,精准把握帮扶政策,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要始终秉持接地气、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解难题,为群众谋发展,为乡村振兴求实效。

郭晴感谢我校近年来对瓦庙镇的支持和援助。她表示,镇党委政府将配合学校创造更好的条件,推进双方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刘群力、张慧分别就我校职工福利品采购事宜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会按照学校福利采购程序兼顾帮扶地优质农特产品消费帮扶要求落实工作;赵宏在会上也进行了支持开展驻村联户、助推产业帮扶的交流发言。

郭可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帮扶、党建+文化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按照校地帮扶要求,我校扶贫办与新房村在会上签订了2022年西安工程大学帮扶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消费帮扶购销意向协议。

会后,郭晴一行参观了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校史馆,实地了解校园消费帮扶专柜的运营情况。(撰稿:林定武、史军 审核: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