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增收节支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财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13:35:23 浏览:
 

2022年4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增收节支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永民主持,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十八个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永民对学校开展增收节支工作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做出的“过紧日子”的重要决策部署,激活“自我造血”功能,依法依规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各部门要更新理念,牢固树立争取资源和节约成本意识,努力提高学校各类资源的使用效益,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开展。

随后,黄海峙简要介绍了学校增收节支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介绍,为了充分调动学校各部门和教职工增收节支工作积极性,建立多元筹措机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成立增收节支工作领导小组,对现有分配管理办法和增收节支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出台新的《西安工程大学增收节支管理办法》。

接着,夏青对《西安工程大学增收节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西安工程大学增收节支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相关部门对有关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方案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永民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与会各部门会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西安工程大学增收节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西安工程大学增收节支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逐条梳理,提出合理化建议,财务处汇总完善后,制定出科学合理、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决策程序,经会议研究审定后下发执行,将增收节支工作落到实处。(撰稿:李金辉 审稿: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