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6 11:00:47 浏览:
 

2022年1月24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3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进富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审核以及博导队伍建设、博士研究生培养学位管理等相关管理制度实施细则的内容。与会委员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拟遴选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孙润军等19人遴选为我校博士生指导教师,同意杨龙等23人遴选为我校硕士生指导教师;同时经会议特别研究,一致同意姚穆、徐卫林两位工程院院士聘为我校博士生指导教师。会议原则上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等7个有关博导队伍建设和博士生培养学位管理的具体实施细则。

最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海燕作了主题为“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总结讲话。他在会上强调了四点内容,从多方面对我们学校即将展开的博士生培养进行了工作剖析,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博士点建设质量与学科建设水平紧密相关,要做到一流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建设相统一,加强纺织学科四个方向的建设同时还要注重交叉学科融合,尽快谋划自设二级学科建设,培育新的博士点。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内涵发展,聚焦重点,对照学科评估指标,有所为有所不为,将博士生培养和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关联起来。三是博导不是荣誉称号,是一种岗位职责,博导要做到责权利相统一,做好优质生源的选拔,并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学校要做好标志成果的激励工作,促进博士生多产出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四是加强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重视开题、中检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把关,确保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高怡安 审核: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