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发挥会员力量 全力抗击疫情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6 18:14:03 浏览:
 

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按照学校统筹部署和上级工会抗“疫”有我的工作精神,校工会心系教职员工安危和需求,带领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及时有序有力地开展抗疫工作。

各级工会全面行动,发挥“娘家人”的力量,给疫情下的教职员工带去抗疫必胜的决心。各级工会干部在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校工会发出倡议,倡导全体教职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响应号召,就地下沉一线,志愿服务大局。”在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形下,学校一大批教职员工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甘做校园师生的“守护者”,他们化身“大白”和“志愿红”,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和扶老助弱等工作。

主动承担代买代办业务。教职工志愿者得知居住在临潼校区家属院的部分老师外出购买天然气、药品等急需生活物资不便,主动承担为居住在家属院的老师们外出代购急需生活物资的任务。为解决家属院部分居民的吃饭问题,志愿者们承担起为家属院居民送饭的任务。他们每天上午统计需要订餐的人数,随后前往食堂取餐送至家属院门口,按时按点为居民分发餐食。在这个疫情肆虐的严冬时节,教职工志愿者用他们的满腔热情温暖着家属院的居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迅在志愿服务中谈到:“十几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真的很累,但实实在在为教职工服务,心里感觉既温暖又充实”。

主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金花校区家属区教职工志愿者目睹了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夜以继日的工作坚守,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他们呼吁全校师生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秩序,理解包容、齐心齐力、早日战胜疫情。人文学院教师张雅毅说: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教职工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以此体现我们西工程大人的素质,展现西工程大普通教师的担当。

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疫情发生后,教职工志愿者主动加入学校党员干部下沉及志愿者工作组,积极参与我校金花校区25号楼家属院的教职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他们从32层到1层,按楼层逐一敲门排查,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管理学院教师王保忠说:“虽然一身疲惫,但教职工一句句感谢让我觉得一切都值了,疫情既是对我们青年干部理想信念的考验,也是对党员初心使命的叩问,更是对学校行政干部服务群众的一次检验”。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校工会向所有坚持在一线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师生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西工程大,我们共同守护!(撰稿:李根 刘小钊 审稿:刘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