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严格管理 暖心服务 我校积极做好研考后滞留西安考生管理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1 10:15:53 浏览:
 

2021年12月27日,“史上最难”研考终于落下帷幕,但同时西安市疫情防控提级管理,部分省外来陕考生及省内(除西安市)其它地市考生滞留西安。28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妥善安置外省考生的紧急通知》,西安工程大学迅速采取措施,当天将在西安工程大学考点报名考试的9名滞留考生接入金花校区留学生公寓集中安置点,进行妥善安置。截至29日,共安置考生13人。

入住前,学校后勤已将每位考生房间打扫干净,进行了消杀,准备好物资,保证滞留考生安心入住。学生入住后,研究生志愿者为每位考生购买了晚餐及生活用品。温暖的问候、崭新的被褥,房间内暖气、洗澡等设施一应俱全,考生们解除了考试带来的紧张和不能离开西安回家的顾虑,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感谢。

学校金花校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高度重视滞留研考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安排研究生院专人负责,要求严格管理,暖心服务,实行滞留研考生思想动态及管理服务情况日报制。学校专门建立了滞留研考生管理服务群,服务群里包括负责老师、6名研究生志愿者、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以及考生和家长。负责老师及时与考生沟通,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及生活需求,学生志愿者负责滞留考生的餐食及物资采购、核酸检测及测温统计工作,公寓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此外,学校后勤人员积极做好宿舍内消杀、通风及宿舍外区域防疫消杀等工作。

志愿者同学们每每还在宿舍门上贴上祝福的话语,给滞留考生鼓劲加油。考生们也纷纷写下感谢的话语。李天鑫同学说:在学校里有大家的帮助,让我们考研学子感到了温暖,父母也把悬着的心放了下去。感谢西安工程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在最困难的时期收留我们滞留在西安的外地考生,给我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隔离环境。另一位同学表示:无论是每日的餐盒或者是我们短缺的日用品,你们总是不厌其烦、有求必应地为我们提供帮助,那种回家一般的感觉竟发生在因为一场考试而邂逅的陌生学校里。在这里,我们也是西安工程大学抗击疫情的一名普通学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感谢西安工程大学,感谢西安!(撰稿:马盈仓 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