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在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记抗疫中的学生志愿者、2021级纺织工程专业研究生郭家宁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3:42 浏览:
 

西安疫情严峻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郭家宁很想为学校出一份力,所以当他得知学校和学院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如愿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后,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他积极参与了学校核酸检测、食堂值班和蔬菜分装等多项志愿服务,在金花校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我是党员我承诺,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听从安排、服从管理,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这些天,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团员抗疫志愿者微信群里,党员学生干部冲锋在前的承诺感染着所有师生。“紧急通知,由于明天金花校区全体人员做核酸,为提高效率现征集志愿者协助。”深夜,辅导员的一条信息刚刚在群里发出,不到3分钟,就已有人70多人报名。有同学感叹,抢名额真是比抢红包还难!如今,如何抢到一个志愿服务的机会,成了同学们的最热话题。而郭家宁就是众多志愿者中普通的一员,他争着去做各种抗疫志愿服务,他成为众多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缩影。

在做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他主要负责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并且劝解同学们特殊时期不要聚集,听从指挥。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是一件非常有挑战性的事情。首先,要提前让同学做好准备工作,而且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确保自己负责的楼层不漏一人,让同学们在排队的时候不要聚集说话,要带好口罩。不仅要负责还要仔细,这些郭家宁同学都做得非常好。

在学校食堂做引导工作志愿者时,他从早上10点左右一直工作到下午1点半左右,他说:“才不过三个多小时,我就感觉疲惫。这让我想到了疫情期间全天在学校工作的老师。做核酸的时候,他们没人换班,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也因此不能按时就餐,比起他们来,我们的工作不算什么。我们是在老师的感召下更加坚守、更加负责任”。

他希望大家多关注志愿者的工作:“那些天天在食堂门口外和浴室楼门口执勤的志愿者,他们顶着寒风,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即使这样,他们在口罩后面也总是保持微笑。他们也期待大家更加积极面对困难,感恩社会。”

1月6日下午,政府为学校家属区配送了爱心菜。他和其他的师生志愿者一起负责蔬菜装袋。天气比较寒冷,大家光着手在那里工作四五个小时,但内心很热。郭家宁特别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一口水没喝,一直坚持到最后一车爱心蔬菜发送完毕。

这次疫情的经历,对郭家宁来说是一份宝贵的回忆。志愿者们不畏寒冬、不畏辛苦,用细心、耐心、责任心为师生送去了温暖,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郭家宁说:“即使我们不能身披白甲,那就积极做好每一件小事,这也是为战疫出力”。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齐心努力下,我们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西”望你我,“安”然无恙,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必将迎来充满活力的校园。(撰稿:付成程 张琪 审稿:戴新 摄影:史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