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共抗疫情——东越望西秦,涓流济长安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5 14:02:12 浏览:
 

1月4日,寒意浓浓,全校两万余名师生的心里,却暖意融融。杭州湾校友会、绍兴市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以及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会同柯桥现代纺织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向我校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运抵我校临潼校区。我校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朱永民,党政办、宣传部、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物资。

辛丑冬月,古城西安,疫情暴发,全城告急。12月23日,西安市疫情防控再升级,各地校友牵挂母校师生安危,纷纷联系母校老师,向母校表达关切慰问,同时,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也及时地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母校防疫物资需求信息。杭州湾校友会理事会迅速在当地校友中发出向母校“伸援手,献爱心”倡议,号召广大校友向母校捐赠急需防疫物资,助力母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倡议发出后,校友们积极响应,在微信群中开始接龙捐钱捐物,短时间内,杭州湾校友会就筹集到92箱防护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将所有物资于12月29日交由顺丰速运发往渭南中转,元月4日随同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会同柯桥现代纺织技术创新联盟捐赠的24箱防疫物资(包括防护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隔离鞋套和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一同运抵我校临潼校区。

除了校友个人捐赠外,绍兴市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也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委托杭州湾校友会联合捐赠给了学校。同时,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会同柯桥现代纺织技术创新联盟向学校发来了慰问信,表达了今后将不断拓展校地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希望通过捐赠的防疫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并向全校师生表示慰问。

在紧要关头,杭州湾校友急母校之所急,想母校之所想,向母校捐钱捐物,回报母校培育之恩,这充分表达了我校校友热爱母校的炽热情怀,展示了我校校友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校友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有力诠释了校友是母校最可信、最可依赖的力量,母校感谢你们!

在此,也特别感谢绍兴市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柯桥现代纺织技术创新联盟(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江南大学柯桥轻纺产业技术中心、浙江理工大学柯桥研究院、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柯桥区科技大市场(科创帮))等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撰稿:孙沛勋 孟祥福 审稿: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