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家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接力抗疫“最后一百米”新年连夜送爱心蔬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1 18:06:37 浏览:
 

2021年12月30日,由各家属区76名职工自愿报名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在学校统一安排下,上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走向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2021年12月31日晚间,在抗击疫情物资供应紧张的关键时刻,我校家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接到工作安排,连夜将西安市政府为我校社区住户提供的1500余份“爱心蔬菜”发送到每一户家庭里,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百米”,让因疫情影响无法出门购物的住户在元旦前夕感受到政府和学校的关怀。

志愿者团队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起来,在社区和我校后勤处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下,紧急召开线上志愿者会议明确工作内容与分工。31日晚23:41,第一批蔬菜运到家属区后,长兴苑、金花苑、西家属区南北两院、121公寓、24号楼志愿者在家属区爱心居民的共同协助下仅用一个小时,就将首批1000份“爱心蔬菜”分楼分单元分发到户。2022年新年0点的钟声敲响,大家嘴里互祝新年快乐,但是分发蔬菜的手并没有停止。2022年1月1日凌晨2:30,西家属区南北两院的第二批500余份蔬菜运到,志愿者们和爱心居民冒着严寒,接力搬运至社区办公室;1月1日8:30开始,西家属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爱心蔬菜”发送到西家属区南院和北院未领取的住户手中。志愿者们还上门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职工送菜到家。

看着住户领到爱心蔬菜时的笑脸,听着一句句“谢谢,志愿者辛苦了”“感谢政府、感谢学校、感谢社区”“新年快乐”的声音时,志愿者们一身的疲劳一扫而空了,能让每一户居民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吃到政府采购的爱心蔬菜,让每一户居民感受到政府及学校的关怀,所有人内心无比温暖。

在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校家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通过协助门卫执勤、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全校师生及家属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一起保校园和家属区平安,护师生健康。(撰稿:郭可义 张琪,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