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8 18:36:08 浏览:
 

2021年12月7日,由省工信厅主办的“陕西省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张康宁、副处长陈永胜以及全省12个地市工信主管部门行业分管领导及主管负责同志,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省内50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副院长刘呈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永胜主持。

张康宁首先对与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要在认清我省纺织行业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下,发挥既有优势,力争将纺织产业打造成全省的支柱产业。同时从基本现状、发展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就全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阐释。

会议重点审议了陕西省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负责人刘呈坤主要从陕西纺织“十三五”发展成效和存在问题,“十四五”面临形势和发展优势、重点任务,以及环境保护评价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陕西省纺织行业“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与建议。代表们对规划编制组前期的各项调研工作、规划编制的全面性、翔实性和可实施性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规划内容给予普遍认可。

李鹏飞在会上介绍,西安工程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在独立办学40多年的进程中始终专注纺织科技进步,构建起全产业链的专业课程体系,为纺织服装行业输送了大批人才。基于学校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的优势,希望能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和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撑,让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同时表示,学校将以获批博士授权单位为契机,在政府部门、协会和重点企业的共同协助下,为陕西纺织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波对各位与会人员的到来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在“十四五”发展背景下,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坚定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面对“四有”即有文化、有约束、有优势、有机遇的发展形势,重点在技术数字化和智能化、产品功能化和特色化,以及设计引领品牌建设等方面用力。最后表示,全省上下要一条心,切实把省委书记和省长的批示落实到位,共创陕西纺织服装工业的新辉煌。(撰稿:李晶 审核:刘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