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论文案例获奖连创佳绩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1:44 浏览:
 

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接近尾声,我校图书馆在辛勤耕耘下迎来第一个丰收季。

10月,图书馆尹方屏副馆长获得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颁发的“2021年度特别贡献奖”,表彰其对陕西省图书情报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12月,图书馆专业图书阅读推广案例——《我的专业我的书》在西安市图书馆学会年会阅读推广优秀案例评比中获二等奖。《我的专业我的书》是图书馆针对文献资源经费锐减、学科专业资源不足的现状,所进行的精准资源采访与推广服务,受到各学院教师的支持与学生的点赞。

图书馆历来重视馆员业务素养、科研能力双发展,既做好全校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也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馆员刘志群所撰写的论文《Mapping the Knowledge Domains of Smart Textile: Visualization Analysis-based Studies》被SCI三区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收录,馆员赵航与副馆长尹方屏合作撰写的《从译著《棉纺学》探究工程类图书现代版本学价值》获第十六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1年学术年会“优秀奖”。

开篇创佳绩,后续动力更足!“十四五”期间,图书馆将继续秉持“服务”、“科研”两手抓理念,逐步提升图书馆队伍专业素养,促进图书馆服务智能化转型,为学校发展尽力做好学科资源保障服务、信息资源传播服务、优秀文化传承服务。(撰稿:靳萍 审核:尹方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