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省级常青树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授牌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17:41:19 浏览:
 

2021年12月1日,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勇进主持的“常青树工作室”被省委教育工委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牌匾,工作室主持人被授予“陕西高校名优辅导员”称号。

“常青树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实践研究成效、凝练理论研究成果、推广交流先进经验、培育高素质辅导员骨干”为建设目标,立足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探索建立“育师” “育生”联动互促机制。立项建设期间,工作室从建章立制规范运行、推进文化建设扩大影响、开展调研和交流培训、承办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沙龙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工作室自2019年1月获批立项以来,先后完成《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工作典型案例集》和《XPU辅导员工作红宝书——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工作指南》,获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项、研究课题4项,4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和奖励,在校内辅导员队伍中发挥了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撰稿:赵勇进、杨光;审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