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四川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16:21:03 浏览:
 

近日,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上,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孙剑、李武绪组队,仲伟秋、袁群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无人机对建筑三维热环境数据采集的应用及发展”获大赛一等奖;由尹瑞、杨阳、郑龙龙、陈伟平、宋文龙5名研究生、本科生组队,仲伟秋、袁群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互联网的震后建筑和生命线工程实时损伤评估与预防系统”,以及由杨益宁、陈挺、周鹏龙、赵珂欣4名本科生组队,仲伟秋、王雪艳老师指导的项目“自主式地质灾害监测北斗报警预警系统”获大赛优秀奖。

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在网上举行,大赛是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与实践能力为目的。经初赛遴选和复赛44位专家网络评审,最终有39支队伍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39支参赛队伍分为4个分会场在线上进行答辩。决赛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和来自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华西工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决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9个。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赛事过程中重视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提升学生创造能力,学院将继续以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不断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生创新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仲伟秋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