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期(总第35期)团校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4:14 浏览:
 

11月29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四期(总第35期)团校培训班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团干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第十四期(总第35期)团校515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开班设置10个分会场,并通过哔哩哔哩线上同步直播。

赵小峰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顺利入选参加本期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团校学习不仅仅是上几节课,听几场报告,而是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去改造自身世界观,适应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各位学员要以优秀学员为榜样,以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与学生骨干的标准要求自己,明确自身定位,坚定党的信仰,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有如今的美好生活。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以理论武装大脑,学员们要端正学习动机,更加主动地学深悟透理论知识,从中领悟信仰的力量,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员们要在具体实践中主动发现问题并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充分结合自己所在班团支部、学生组织中的业务实践和角色定位,将团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作用于学习工作实践,在检验理论学习成果的同时明确下一步学习的重点和方向。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员们要在团学组织和所属团支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积极主动地发挥好校党团组织与学生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学生骨干要在其中发挥带头作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同学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刘俊富详细介绍了本期团校培训安排。第十三期(总第34期)团校已结业学员与本期新学员分别做学习心得分享与学习表态发言。

据悉,为提高学员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减少同学们学习时间空间的局限,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期团校理论学习将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515名学员将分为5个班级15个理论学习小组,每个理论学习小组配备管理老师一名,负责日常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的组织工作。学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完成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课程学习环节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理论教育”、“‘四史’学习”、“共青团改革与发展”、“青年学生工作”、“知识拓展” 内容设置课程。(撰稿:谢霈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