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1年工作会

信息来源:【国际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14:18:08 浏览:
 

11月29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1年工作会暨陕西省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座谈会在长安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与监管处副处长王婧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等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王进富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处和管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参会。

刘宝平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也是部署,中外合作办学在我国教育事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高校的专业优化、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各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能牢记初心,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平台示范作用,探索创新,提升学校整体竞争实力,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

王婧瑶对陕西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校凝聚共同奋斗的目标与理念,明确导向,抢抓历史机遇,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唐振福围绕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协同发展路径。全国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吴文英、李庆党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内涵建设与新路径探索。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的分管领导、外事部门负责人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共24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讨论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党建、教学、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创新发展及评估要点,中外合作办学促进双一流建设和办学国际化的辐射作用等。(撰稿:梁风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