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30 16:54:57 浏览:
 

11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等工作。校领导马万清、王海燕、赵小峰、井浩、李鹏飞、殷永建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实地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

刘建林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金花校区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纺织学院科研基地、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学生餐厅、教学主楼等地,并就关注的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校长王海燕从学校基本概况、近年来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和“十四五”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从坚持党建统领,抓强班子建设;坚持学科引领,抓实申博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抓好人才培养;坚持服务需求,抓亮科技创新;坚持人才强校,抓优师资队伍;坚持依法治校,抓牢顶层设计;坚持校园稳定,抓严疫情防控;坚持师生共享,抓细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对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按照“11584”的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建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对学校获批博士授权单位表示祝贺,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取得更好的发展,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八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严守立德树人之魂,把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放在首位。二是讲政治、讲团结、讲事业、讲贡献,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努力实现学校治理现代化。三是科学规划、系统谋划,狠抓落实,稳妥推进,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四是站在新发展起点,聚焦教育教学核心指标,对标对表,蓄势待发,取得更多更好发展成果。五是充分利用“秦创原”平台政策,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及应用,做实做大做强科研工作。六是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建设一批德才兼备、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七是重视学生工作,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发展氛围。八是高标准、严要求,振奋精神,追赶超越,争取更大成绩,取得更快更好发展。同时,他进一步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尤其在项目审批、成果申报、人才工程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促使学校为陕西教育强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万清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这次调研中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辜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全体师生的厚望,珍视学校发展的关键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他还就学校近期正在推进的三项重点工作向委、厅领导进行了汇报,一是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以巡视监督为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扎实推进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破解困扰学校事业发展难题,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认真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何玉麒、组织部部长王廷栋、学生处处长唐澍、高教处处长高强、科技处处长朱晓冬、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等参与了调研和座谈。(撰稿:张琪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