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财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6 17:06:10 浏览: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朱永民,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体育部、新媒体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永民主持。

首先,财务处处长黄海峙汇报了审计厅审计检查组“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反馈意见及学校整改工作方案:一是就省审计厅审计检查组来校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和资料核查,对学校整改工作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及建议;二是在协调沟通的基础上,就方案中各部门的整改任务、完成时间进行了安排。财务处副处长夏青就历史遗留挂账和欠款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接着,朱永民强调,各部门要相互加强协同,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配合单位要积极配合,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上报。

最后,王海燕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肯定前期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夯实整改成效,落实借款责任,要通过审计整改查找学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要追本溯源,深入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问题根源,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审计整改有效落实;三是要精准整改,认真梳理分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及措施;四是要以改促建,将审计整改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系统推进,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撰稿:景孝萍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