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2 14:39:59 浏览:
 

2021年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统计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各普通高校设分会场共计12.5万人参加会议。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戴鸿,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通过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就业指导和重点群体帮扶,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后,副校长戴鸿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狠抓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并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学院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强调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我校就业工作总体稳定;二是要积极研判新形势、应对新情况、破解新问题,校园招聘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指导帮扶做到分门别类精细准,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通力协作、发挥合力,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求职搭桥铺路,扎实推进就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对就业数据的各项要求,准确规范完成各项就业数据的审核上报,并分阶段做好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研判反馈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从9月份以来持续开展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在线招聘、云宣讲发布线上专场招聘875场,组织举办线上大型视频双选会三场,共计参会用人单位1996个,提供招聘岗位103134个;校园专场招聘会预约企业340家,提供招聘岗位34878个,现已召开线下专场招聘百余场。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各学院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动态,在原有的线上需求供给基础上,开展“直播带岗”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多平台,保障就业信息供给畅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撰稿:谢晋 高远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