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来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0:09 浏览:
 

2021年11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教育厅教育综合改革办公室)党支部、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党支部在处领导王亚新、姬建鹏的带领下来校与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会见了委厅秘书处、资助中心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主题党日分为集体学习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

在集体学习环节,秘书处处长王亚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评价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对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作了解读和说明。资助中心主任姬建鹏领学了教育部及我省学生资助管理政策及工作要求,介绍了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研工部部长臧国强分别就本科生及研究生资助管理及资助育人工作作了汇报,双方党支部党员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还现场召开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为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座谈会上赵小峰表示,一是要以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方式,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二是要以教育改革评价为牵引,改革学生评价及学生工作考核评价,强化一线学生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结合我校学生管理及学生资助工作实际,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党日活动开始前,马万清对委厅秘书处、资助中心两个支部来校开展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互学互助,促进全省及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委厅秘书处党支部、资助中心党支部及我校学工部党支部、研工部党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撰稿:杨光 审核: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