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徐卫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13:54:44 浏览:
 

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11月18日正式揭晓,我校校友徐卫林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

徐卫林校友长期从事先进纺纱技术与纺织品领域的研究,围绕超高支纱、柔洁纱、特种纱、纱线差别化、纱线与制品检测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创新及其产业化,取得了突出成果,为我国纺织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徐卫林校友此次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我校的光荣!

作为我校杰出校友代表,徐卫林校友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号召全校师生以徐卫林校友为榜样,学习他立德树人、科学进取、勇于创新、执著坚毅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懈奋斗,扎实推进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徐卫林校友简介:

徐卫林,湖北罗田人,1969年4月生,1994年7月硕士毕业于我校纺织材料专业,硕士和博士导师均为我校姚穆院士,现任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徐卫林校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国家高新技术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授权中国及美国发明专利70余项。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国家教学研究二等奖1项。获颁中国青年科技奖、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纺织学术大奖、首届桑麻学者等奖项。获评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和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湖北五四青年奖章、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城市精神代言人等殊荣。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曾担任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联合主席、TBIS等国际性会议大会主席。(撰稿:孟祥福 审稿: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