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7 12:22:20 浏览:
 

为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参与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我校“绿色学校”创建行动进程,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基建处、财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审计处、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殷永建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传达了国家和陕西省关于创建“绿色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并围绕“实施方案”就有关问题作了统一说明,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提供的支撑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殷永建强调,“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校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绿色校园”的重大意义,将绿色发展的理念真正贯彻在师生日常生活中,着力构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校园环境和氛围,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效能和对外形象。二是把握重点,认真总结落实。各单位要对标国家和陕西省创建标准,严格对照《绿色学校创建指标任务分工与评分标准》中的四个模块、16个指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相关工作;三是总结亮点,讲好绿色发展故事。要充分体现学校特色优势,创新性开展特色亮点工作,健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统筹设计、协同配合和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节约型学校创建工作,力争成为先进典型。(撰稿:马 楠;审稿: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