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6 10:17:37 浏览: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各单位遴选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议等环节,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赴陕西省周至县黑河流域生态调研实践队和“乡村振兴述脱贫,红色传承育新人”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纺织学院师文钊和电信学院周梦宇荣获“省级先进个人”,《关于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调查研究——以第十四届全运会高校志愿者为例》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等相关部门根据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开展了以“逐梦百年正风华,青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助力十四运”、“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等重点内容进行顶层设计,共立项团队105支,直接参与教师近200名,学生近1500人。除此之外,我校还有186名赛会志愿者、100名城市志愿者、147名电子裁判志愿者和613名学生群众演员以及8名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都深入社会实践大课堂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足迹遍布甘肃、浙江、福建、湖北、上海、内蒙古、北京、重庆、陕西等地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报、陕西省教育厅、三秦学子陕西学联、西安日报、华商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给予关注报道三千余次。(撰稿:凌旭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