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5 09:33:50 浏览:
 

11月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线上总决赛(精创教育杯)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我校管理学院高静颖、史甜、王佳、谢欣言四位同学在郑煜、王宁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创我校历届参加该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石河子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全国16所学校100余名师生参赛。受疫情影响,我校此次参与线上总决赛。各大赛区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从百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西北赛区“软件模拟经营”一等奖,“理论知识考评”二等奖,综合成绩一等奖,并取得总决赛通行证。

软件模拟对抗利用“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各参赛队伍从公司的战略出发,亲身体验公司设立、工作分析、招聘、劳动合同签订、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在分析预测风云变幻市场形势的基础上,制定出合理的公司战略规划,与时间赛跑、与问题较真、与强者对弈,目光长远、精准计算、未雨绸缪,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跌宕起伏。充分发挥其优秀的专业功底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效沟通,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构建和谐工作关系。最终不负众望以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本次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此次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知识技能风采,管理学院同学的积极性与活力!队员们充实专业知识,总结经验,完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专业特长。也期待更多优秀的同学们,参与到比赛中来!(撰稿:马冰 审核:王保忠 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