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2 14:49:59 浏览:
 

近日,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共有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的10支学生代表队获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和数量较往届有新的突破。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的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做好本次比赛,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作为校级比赛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与相关单位沟通,做好组织报名、选拔、推荐工作,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积极策划参赛方案,精心准备、打磨参赛作品。比赛中,参赛选手认真回答专家提问,详细介绍作品创新点,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最终获得佳绩。

全国3D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参与数字工业设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设计、数字文化设计的兴趣和热情,促进学生对相关软件的学习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撰稿:金守峰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