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为服装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8:26 浏览: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在服装学院金花校区服装学院六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内容分为六个部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回顾及四个历史时期划分,解读伟大的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和对服装学院今后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辛永昌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而又辉煌的百年建党历史。他从中国近现代社会的历史背景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最初建立开始,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旧中国灾难深重的历史背景下,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到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并介绍了关于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具体划分标准。

辛永昌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进行了说明和讲解,特别强调了第一个和第九个“必须”的重要意义。他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对全体党员的号召进行了解读。

辛永昌表示对服装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很关注,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学习;二是要抓好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支部,坚持标准发展党员,严格管理;三是抓好学科建设,争取在第五轮评估中取得突破;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纪律和规范规矩意识;五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长效机制,执行负面清单,常抓不懈,强调关键在执行;六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七是要求学院确保教学科研正常稳定和安全有序,进而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最后代表学院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做靓服装特色专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撰稿:束坤翼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