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秦创原工作落实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5 17:37:0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部署,进一步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两链融合”相关工作,11月4日下午,我校秦创原工作落实推进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部门负责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等科研院长(副院长)、科研秘书、省级基地、团队负责人及相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

李鹏飞首先介绍了学校今年以来融入秦创原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学校成立“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专班”的基本构成及主要职责。随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对秦创原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参与、服务秦创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还重点安排部署了秦创原“春种基金”申报及学校技术经理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科技处处长朱耀麟还就科研基地的立项、建设、管理及存在的问题、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方案(讨论稿)、基金申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和安排。

李鹏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和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是打破科技优势与经济发展转化“堵点”的关键之举,是陕西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秦创原肩负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推进政产研深度融合等重大使命;承担着打通科技创新工作“最后一公里”堵点的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融入秦创原建设各项工作,希望各学院、基地及团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秦创原的内涵实质;充分利用学校科技资源,抓住转化机遇;组织谋划、宣传政策、搭建平台,动员一线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到秦创原建设中来,打造学校双链融合新高地。(撰稿:霍倩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