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1年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考生报名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2 16:21:14 浏览:
 

据“教育部成人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管理系统”数据显示,2021年报考西安工程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层次(高中起点本科、专科起点本科、高中起点专科)、全部学制(2.5年制专科、5年制本科)、全部学习形式(函授、业余)的考生,合计人数为5717人,是2020年报名人数的近5倍。本年度招生情况创我校继续教育办学以来,历年报考人数最好成绩。

2020年7月,我校高职层次办学圆满结束,应用技术学院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契合专业学科特色,聚焦社会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从普通高职教育到继续教育的办学转型,不断寻求新的办学增长点。一年多来,继续教育学院不断拓展办学市场,积极推进函授站(点)建设,不断增强继续教育招生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宣传“内容清晰准确、形式多样醒目、投放精准有效”。同时,不断优化学校继续教育的专业结构,规范、稳步地扩大招生规模。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质量求生存,以办学特色促发展”的继续教育办学理念,坚持“质量、品牌、规模和效益”协同发展。学院进一步完善函授站(点)的科学设置和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积极修订教学大纲、推进继续教育教学的信息化建设,积极深化继续教育办学改革,严把质量关,多措并举,办好学校的继续教育,充分发挥和彰显继续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力争到“十四五”末,逐步形成“运行规范、服务高效、特色鲜明、办学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的我校继续教育办学格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撰稿:惠震 审稿:马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