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会计学、工商管理两专业完成人文社科类专业评估现场考查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2:10 浏览:
 

10月28日,学校聘任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郑恩让、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李成涛,长安大学原教务处长胡大伟、会计系主任云虹,西安科技大学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郭长立,陕西省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新平组成专家组,对管理学院会计学、工商管理两个专业进行人文社科类专业评估现场考查。

上午9:00,在临潼校区举行了人文社科类专业评估专家见面会,全体专家、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会计学和工商管理两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万明主持。

万明代表学校向全体专家致欢迎辞,向专家介绍我校开展人文社科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意义,并请专家不吝指教,通过找问题、找差距、提要求、定目标,发现专业建设、机制体制、教师教学等方面的差距,促进专业、教师、教学的良性发展,学校、学院和专业,将全力配合专家工作。

之后,会计系主任王小红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刘岩对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补充汇报,就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支撑材料等方面的质询,针对性地进行了回答。

随后,专家组参照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要求,查阅了大量的学生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等方面的资料;先后与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了访谈,全面了解了会计学、工商管理两专业本科教学的相关情况。

下午16:00点,召开了人文社科专业评估现场考查反馈会。依据分组,郑恩让、郭长立、云虹分别对会计学专业进行了反馈,胡大伟、王新平、李成涛分别对工商管理专业进行了反馈。反馈意见主要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质量评估、师资队伍、经费投入、专业特色、教学条件建设等,并向专业提供了一些好的做法和建议。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人文社科专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绩,认为我校模拟专业认证,以专业评估的方式推动人文社科类专业发展,想法超前、做法领先、效果突出。今天的考查,是教务处的贡献,更是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和两专业全体教师的成绩!

最后,李艳院长代表学院和专业对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李艳表示,学院和专业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动专业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2020年,在全国尚未正式开展人文社科专业认证时,我校提前筹划、布局、开展校内人文社科类专业评估,一方面希望促进人文社科类专业的教学改革,推动学院、专业完善体制机制,将OBE理念深入到教学过程和教学改革中,形成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闭环;另一方面希望促进人文社科类专业建设,通过专业评估的手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追赶我校人文社科类专业与国家一流专业存在差距。经过七个试点专业为期一年的筹备,会计学、工商管理两专业在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以最高质量的自评报告、最完善的支撑材料,进入了最终的专家现场考查环节。(撰稿:罗波、侯锦丽,审核:万明、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