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井浩赴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开展“双百工程”座谈暨援建工作

信息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8 10:50:07 浏览: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扶贫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工作负责人一行六人赴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开展“双百工程”志智双扶、学生餐厅援建改造、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地挂牌等工作,临潼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许壁、区乡村振兴局扶贫科科长王军锋、区教育局扶贫办主任郭红旗等同志参会,座谈会由铁炉初级中学校长杨小峰主持。

座谈会上,杨小峰代表铁炉初级中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铁炉初级中学概况及我校近年来在爱心帮扶支教、购置课桌凳、绘制文化墙、改造校园语音广播系统、开展党史宣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对我校落实“双百工程”帮扶铁炉初级中学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井浩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我校要切实树立“一盘棋”“一张图”“一条心”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使我校和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同步而行。他强调,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寻找契合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现实需求,寻求校地之间的连接点、共振区,积极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的“高校样本”。同时,他要求,我校是地处临潼的省属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责无旁贷。学校上下要树立“临潼是我家,乡村振兴靠大家”的责任意识,力戒“形式主义”,不能搞“形象工程”,立足所能,追求所为,贡献学校智慧、提供学校方案,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真正为乡村振兴“蓄势增能”“添砖加瓦”。

许壁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关心临潼区农村教育工作、帮扶铁炉初级中学、关爱山村学子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我校持续关注临潼乡村、临潼扶贫、临潼教育等后期工作。

座谈会上,铁炉初级中学学生代表王睿祺同学向我校致感谢信,与会双方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团文艺活动、科教帮扶、教师人才素养提升、学生帮扶资助、社会实践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前,井浩代表我校向铁炉初级中学捐款三万元用于该校学生餐厅维修改造,并协同许壁、张慧、王军峰、郭红旗为“西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刘俊富代表我校向铁炉初级中学赠送学校纪念牌,杨小峰代表铁炉初级中学向我校赠送锦旗。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铁炉初级中学学生公寓、餐厅、部室。(撰稿:史军,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