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收官之战 金牌与温暖同行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1:23 浏览:
 

10月26日是残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比赛最后一天,选手们向最后三枚金牌发起冲刺。山西队吴璞琪、辽宁队王宏宇、江西队冯斌分别在男子-73公斤级以下无差别级、女子-63公斤级以上无差别级、男子-81公斤级以上无差别级比赛项目中斩获金牌。至此,盲人柔道比赛18枚金牌各归其主。

颁奖典礼上,我校领导王海燕、井浩、戴鸿等竞委会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和吉祥物。

山西队吴璞琪曾在上一届残特奥会就获得过男子-73公斤级金牌,决赛中吴璞琪再度“一本”强势得分,轻松将金牌收入囊中。“随时做好吃苦的准备”这是他能坚持盲人柔道项目的初心。辽宁队王宏宇25日刚刚斩获女子+78公斤级金牌,女子-63公斤级以上无差别级决赛中她依然保持状态,开赛仅用时10秒,就将对手压倒在地,速度之快令不少观众和媒体记者都大感意外,王宏宇再斩一金。江西队冯斌决赛刚开始与湖南省吴玉荣难决胜负,但中段突然发力,彻底反转场面,成功拿下金牌。赛后采访中,冯斌说:“今天发挥了备战的水平,感谢教练的支持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中午河北队马伟军比赛结束后,竞委会特意为他在赛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派对。马伟军表示自己从小到大没怎么过生日,这份“猝不及防”的生日礼物令他十分激动。他说:“非常感谢竞委会的生日祝福,特别喜欢特别感谢!”下午颁奖仪式结束后,竞委会也为我校三名志愿者同学通过大屏幕送上了生日祝福,赛场再度响起了轻快的生日快乐歌。综合协调处志愿者徐静文发朋友圈开心表示:“跟这个有爱的大team一起过生日十分难忘,又大一岁!耶!”

西工程大的温暖还传递给了每一位参赛选手,赛后内蒙古队教练和队员们在赛场上为大家深情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现场观众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内蒙古队祝福的歌声让整场赛事更添温情。

四天的赛事很多,四天的赛程很短。比赛完满收官之日,初冬的太阳再度照耀西工程大美丽的校园。此次精彩的残特奥会盲人柔道比赛,14个省市的87位运动健儿们充分展现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借此契机,让我校师生再度感受到了体育魅力,也再度折射了我校的办赛能力和全体竞委会成员的工作水平。

十四运会再见!残特奥会再见!(撰稿:宗少鸽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