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1 10:56:10 浏览:
 

10月18日至19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晓光教授任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刘晓明教授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张祖平教授任组员、陕西科技大学李成涛副教授任秘书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实地考查。

18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副校长戴鸿、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和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信学院党政领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骨干教师等出席了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戴鸿和胡晓光主持。

见面会上,戴鸿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学校教育教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专业认证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促进我们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详尽真实报告工作,虚心听取专家组意见,并以此次现场考查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可持续协调发展。

随后,胡晓光对进校查考的目的及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她说,专业自我举证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通过专家组实地参观、调阅资料、深度访谈等方式,进一步查证自评报告中有关内容和信息,确认专业认证工作和自评情况。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邵文权从学生指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材料等七个方面,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针对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求证与互动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电信学院部分实验室,查阅档案资料、开展深度访谈,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19日下午,现场反馈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组长胡晓光反馈了考查意见。她说,经过专家组充分讨论,认为学校与专业对工程认证的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特色鲜明、发展良好;专业教师队伍爱岗敬业、热情投入。专家组成员分别从条件保障、师资队伍、实习实践、持续发展等方面,逐条反馈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戴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对专业建设工作给予的肯定,我们会进一步继承发扬;对问题与建议,学校将进行专题研究,直面问题,认真总结,持续改进。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扎实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台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撰稿:侯锦丽 审核: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