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永民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17:05:43 浏览: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永民来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讲授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实验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聆听了党课。

此次主题党课的内容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感悟伟大成就;二是从历史发展长河中深刻认识百年党史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意义;三是从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赓续传承党的红色血脉;四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朱永民结合自身工作和感悟,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深入思考,做好党建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师生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凝心聚力谋发展;二是学院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抓住机遇,实现学院学科和学校特色交叉融合,实现学院的创新发展、内涵发展;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淬炼党性修养;四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院党员教职工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表示,朱永民副校长的这堂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通过学习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学院院长张洛红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积极应对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撰稿:贺佳 审稿: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