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18:00:48 浏览:
 

2021年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2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会议。

马万清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9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晓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马万清指出,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领会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准确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继续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马万清强调,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会以更鲜明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带头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推进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落地,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担当作为。

马万清要求,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邀请专家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全面规范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人才工作是校党委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重要目标任务之一。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落实到推进学校工作中,要谋划准备适时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之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实有保证。(撰稿:罗新武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