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筑梦工程”创新科教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科技筑梦,红色之旅”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15:03:39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5日至16日,我校“筑梦工程”创新科教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科技筑梦、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在西安市鄠邑区顺利举办。我校统战部、扶贫办、民盟委员会负责人,盟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5日上午,为推广我校统战成员牵头在紫阳县建立的“筑梦工程”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模式,我校在鄠邑区北关中学举办“筑梦工程”创新科教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捐赠机器人13个。北关中学校长冯建立对学校捐赠助学活动表示感谢,并热烈欢迎高校帮扶义务教育,协助中学培养“学而优、做而优、能力优、情商优”的学生。民盟委员会主委邵璐谈到,我校民主党派能够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社会服务的切入点,发挥教育和人才优势,通过“筑梦工程”和“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建立校际之间友谊的桥梁,为中学生播撒科技的梦想。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扶贫办主任郭可义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亮点工作。双方就基地的具体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

随后,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集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培训。统战部秘书李亚利向盟员详细解读了我校“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重点内容。10月15日下午,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盟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学党史、跟党走、学习先烈事迹”的主题教育活动,调研了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全国文明村—鄠邑区东韩村、农民画艺人潘晓玲画室及民间布艺老虎传承人刘随军工作室。通过调研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宣传推介先进事迹和产品,助力乡村振兴。10月16日上午,盟员瞻仰了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血染的风采、辉煌的丰碑、烽火的回忆、永恒的怀念”四大板块学习东索村的革命事迹,盟员们仿佛置身烽火峥嵘的革命岁月,由衷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和所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彰显民主党派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西安工程大学“筑梦工程”创新科教实践基地挂牌成立,我校将在机器人设计与编程、艺术绘画、创意设计等方面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借助校际创新科教帮扶基地这一平台,我校党委统战部、扶贫办、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将会继续关注北关中学,了解学校帮扶需求,寻找帮扶契合点,为教育帮扶献智出力,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科技帮扶活动,协助北关中学开设第二课堂,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张立昌 李亚利 审稿:邵璐 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