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13:57:13 浏览:
 

10月15日,由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正式举行。此次大会以“科技领航 砥砺奋进”为主题,采取线上召开、“云”端签约的方式举行,大会设主会场1个、包括我校在内的分会场23个。我校校长王海燕应邀出席咸阳主会场会议。

我校分会场在临潼校区设立,咸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市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纪明耀、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出席分会场会议,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及我校党政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分会场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全程直播了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主会场内容。在主会场议程结束后,李鹏飞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咸阳市委市政府多年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实施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5+X”产学研创新工程、“双百工程”等实施过程中的举措和成效,以及学校今年以来在科技成果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聚方面的现状及主要做法。希望以这次大会为发展契机,通过地方政府、高校和行业龙头企业三方紧密联合,打破汇聚壁垒、打通转化通道,推动纺织行业发展,推进学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服务地方产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学校的力量。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校承办分会场、长期以来对咸阳市科技及人才等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我校成果落地咸阳,真正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为加快构建“西部名市、丝路名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双方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谭艳君教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武占省教授分别参加了大会渭城区分会场和泾阳分会场会议,就“石墨烯红外防护隐身多功能面料研发”“基于混菌协同的抗盐防病微生物肥料开发”等方面与咸阳际华新三零印染有限公司和咸阳润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此次我校参加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促进了我校标志性科研成果在咸阳的转化落地,为学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搭建了沟通渠道,体现了我校积极参与行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实力与担当。(撰稿:董战辉 审稿: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