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科技局对我校申报市重点实验室——核防护纺织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信息来源:【科技处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11:29:53 浏览:
 

2021年9月24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处长解中一行三人莅临我校,现场考察了我校申报的西安市核防护纺织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处长朱耀麟、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宣、理学院院长夏蔡娟、副院长成鹏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及主要成员陪同参加。

李鹏飞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解中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由衷感谢市科技局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然后介绍了理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接着,解中一行在李鹏飞及科技处、重点实验室主要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对核防护纺织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实验室负责人夏蔡娟对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夏蔡娟首先介绍了实验室下辖的4个中心(工艺研究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所包含的主要实验平台及其功能,然后从核防护纺织材料理论计算,核防护纺织材料制备工艺和进展,核防护纺织装备设计与加工方案,核防护纺织装备技术相关成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考察组仔细听取了汇报,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相关情况,考察了实验平台运行状况与已有基础。考察完成后,考察组对我校核防护纺织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现有条件、科研实力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撰稿:原林 王博宇 张国青 审核:陈宣 夏蔡娟 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