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十四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3:17:14 浏览:
 

9月17日,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服装及纺织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服装营销策划方向)第十四期开学典礼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井浩、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系主任范金土、合作办学项目主任费宾、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陈莉霞、管理学院院长/合作办学项目主任李艳、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副院长/合作办学项目副主任王渊出席开学典礼,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中心负责人、合作办学项目辅导教师、工作人员及第十四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渊主持。

井浩为开学典礼致辞,讲话中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发展,他指出开放是必由之路,合作是大势所趋。项目开展10余年来,西安工程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通力合作,守望相助,通过明确办学定位、更新办学理念、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等有效手段,学生服务、教学管理模式不断创新,措施不断优化,办学社会效益显著。至今已培养500余名毕业生,为业界输送一批优秀人才,很多学员成为行业中流砥柱,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也使该合作项目在行业内获得良好声誉。他强调,作为目前国内纺织服装领域唯一一家硕士及以上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两校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突出特色为导向,以交流互鉴为纽带,更好地满足学员的实际需求,更好地保证人才培养的规范和标准,以更加完备、更加科学的教育质量体系,为行业发展、国家需求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他对在座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勤学善思、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做一个有希望、有情怀、有信仰、心怀家国的人。

李艳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历史及发展,她表示,学院将努力借助优秀的师资资源、学科平台及科学研究成果为学员搭台铺路,也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圆满完成学业,为职业发展和进步助力。

范金土、费宾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师资团队、管理规范、学业标准、教学规定等,并对学员提出要求与希望。项目十二期毕业生代表邓宏亮及十四期学员代表赵萍莉先后发言。

本项目自2004年开始招生至今,共计培养500余名毕业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兼具纺织服装及经济管理、国际营销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两校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奋进情怀,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项目优势,为行业发展和国家需求提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撰稿:程丹 审核: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