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共谋事业发展——我校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17:15:32 浏览: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精神,9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副校长王进富、戴鸿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师代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从教体会畅所欲言,表达了爱校爱生的深厚情怀,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深刻感悟,做一名好教师的深入思考,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奋进担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首先向广大一线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长期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教书育人,潜心科研、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他谈到,目前学校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将围绕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抢抓时代发展机遇,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共谋学校发展。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科学制定青年教师支持发展计划和改革举措,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尤其是国家级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二是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听取并统筹研究教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不断优化教学科研等各类制度文件和工作流程,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要围绕特色学科建设,结合学科布局和特点,找准切口,推动建立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产出更优秀的标志性成果。最后他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新时代“大先生”,培养一批又一批“尊重学问、追求学问、创造学问”并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大家辛勤耕耘和努力工作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更要坚定信心、共谋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主动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做好服务。二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期间重点在人才队伍提质增效、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上实现更大的进步,使教师成长有平台,发展有机遇。三是持续优化条件保障,妥善解决好教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民生问题。统筹布局,多渠道争取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实验条件和办公环境。最后,他希望我校广大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巨孔亮 审核:王志刚)